•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211-00046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灾害预警10号(寒潮天气预警 ) 文号: 灾害预警〔2022〕10号
生成日期: 2022-11-28 发布日期: 2022-11-28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灾害预警10号(寒潮天气预警 )
发布时间:2022-11-28 17:00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时间:20221128

预警类别

(级别)

寒潮天气预警

险情概要

据县气象局预报:预计本周我县有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伴有雨雪和强降温天气,最低气温下降1315℃,30日至1日最低气温降至-1℃。一周预报: 周一阴有中到大雨、周二阴有小到中雨、周三小雨或雨夹雪、周四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周五小雨或雨夹雪、周六阴转小雨、周日小雨。

影响范围

全县大部分地区

防范

要求

1.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2.雨雪和寒潮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将对道路交通特别是上下班交通高峰期造成不利影响,需做好道路巡查排险;雨雪大风对设施农业、广告牌、构筑物、电力、通讯、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

3.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4.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工作预案,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

5.各企业非必要不要安排室外作业,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规定,必要时一律停产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