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209-00038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做好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响应工作的通知 文号: 绩森防办〔2022〕18号
生成日期: 2022-09-29 发布日期: 2022-09-29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209-00038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做好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响应工作的通知
文号: 绩森防办〔2022〕18号
生成日期: 2022-09-29
发布日期: 2022-09-29
关于做好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响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1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龙川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清凉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

根据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响应工作的通知(宣森防指办2022[29]号)要求,结合县气象局最新预报,9月30日-10月3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天气晴热,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5~38℃,可能突破历史同期高温记录的实际,经组织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会商研判,9月30日至10月3日,全县森林火险等级将达到高度危险(四级)级别,现要求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单位启动橙色预警响应措施,落实以下防范要求:

1、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要进一步利用应急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大力宣传县政府禁火命令,强化高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的普及,特别是未成年人、智障人群、森林旅游人群,以及可能点火焚烧秸秆人群等森林防火重点监管人群。

2、强化火源管控。要严格火源管控,严禁火种进山入林。要部署足够的力量,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的巡护监测工作。重点做好森林与农地、森林与坟场结合部位、森林旅游景区、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防火重要设施部位等重点区域的火源管控,根据需要,在主要进山入口设立卡点安排镇村干部值班。各森林巡护人员要全天候加密巡林频次。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要督促强化防火码扫码工作,及时消除高火险区的森林火灾风险。

3、强化应急准备。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上通下达。县、镇、村各支森林扑火队伍要落实足够的扑救力量备勤,保证扑火装备处于工作状态,水泵用油、设备充电等扑火物资储备到位、准备到位。对敏感节点、关键区域以及预判可能失控的火灾,要果断介入、提级响应、提级指挥,牢牢掌握灭火主动权,切实把火灾的危险性降到最低。





                               绩溪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