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基层政务公开> 安全生产> 决策落实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209-00008 组配分类: 决策落实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企业
名称: 县应急局专题布置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6 发布日期: 2022-09-06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209-00008
组配分类: 决策落实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企业
名称: 县应急局专题布置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6
发布日期: 2022-09-06
县应急局专题布置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08:55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进一步吸取省内外典型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守牢安全底线,县应急局组织召开了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指出突出问题,明确工作要求。

会上,传达了9月2日全国非煤矿山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书面学习了省应急厅、国家矿山安全监管局安徽分局关于近期矿山事故的通报,有关负责同志就前期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逐一指出了各企业生产建设过程中的防范重点,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各类矿山事故多发,事故起数和亡人数量相较往年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升,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我县矿山地处偏远,地质地形条件复杂,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现场管理、顶板管理、通风管理等水平有待提高,相关重点人员履职能力亟需提升。

会议要求,各企业务必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各生产建设地下矿山应组织开展好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隐患自查自改、隐蔽致灾因素调查摸底上报、防治水、防灭火等专项工作,加强井下通风作业和顶板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事故发生。露天矿山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齐配强安全技术力量,重点做好矿石弃渣外运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尾矿库企业应配齐配强专业技术力量,保持在线监测系统的有效运行。各有关部门、属地乡镇应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的工作合力。

县应急局有关业务股室全体人员,4家矿山、1家施工单位、2座尾矿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