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建议议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70W/202206-0016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日期: 2022-06-1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70W/202206-0016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日期: 2022-06-15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15 16:46 来源: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艳芬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多措并举,建立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创新人才宣传引进方式。认真调查摸底卫生系统医疗人才需求情况。每年向全国50余所高校医学研究生院寄发《致高校研究生院的一封信》,大力宣传绩溪县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会同县卫健委赴全国部分高校开展人才政策宣讲和现场招聘会。2021年10月中旬,组团赴省内外北华大学、皖南医学院等高校,2022年3月初,向杭州医学院、蚌埠医学院等高校宣传推介绩溪县人才政策并开展人才招聘会,与高校建立长期人才交流合作协议。在宣讲过程中,对绩溪籍学生进行了重点宣传,鼓励他们回乡就业创业。创新事业单位引才模式,开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简化招聘程序,直接采取技能测试、考察等方式公开引进。

二、加强定向培养输送人才。通过定向培养,吸收医学专业人才,有力提升农村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从2011年开始在高等医学院校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均为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报到后,直接办理入编手续。2014年至2021年,共接收32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医学毕业生来我县乡镇卫生院工作。2022年拟接收2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医学毕业生。

三、探索灵活多样的方式引进人才。结合绩溪县的实际,改进了人员招聘办法,探索灵活多样的引进人才方式。一是实行公立医院自主招聘政策。由县卫计委根据各公立医院核定的人员总量、学科发展和医学类卫生专业技术岗位需要,按照方案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的原则组织公开招聘。从2016年开始,绩溪县公立医院医疗卫生类专业人才实施自主招聘,已招聘73人;2022年,绩溪县公立医院拟面向社会招聘34人。二是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开展高层次、紧缺人才公开引进工作,简化程序直接采用专业测试的方式进行。三是适当放宽乡村卫生人才引进条件。在乡镇卫生院总岗位结构比例范围内,对具有医药卫生类大专以上学历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人员,由县卫计委按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统一组织招聘。同等条件下,中心卫生院对具有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资格、普通卫生院对具有乡村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资格的乡村医生优先招聘。四是大力实施“绩溪英才回归”工程,促进本土人才回归故里。2017年以来,为医疗系统招聘的大专及以上毕业生提供公租房;对县外绩溪籍在编在岗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夫妻一方在县外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经考核合格,县编委会研究或县编委会主任同意,可直接调入。2021年,为乡镇卫生院调入医学人才1名。

四、创新“政聘企培”人才引育模式。出台了《绩溪县企事业单位紧缺人才引进和管理办法(试行)》,其中聚焦医疗领域,编制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公开招引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入池定编,纳入县委高层次人才实践创新中心统一管理,分类派遣至医院培养锻炼,实行人才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实现人岗相适、引才留才。2021年,举办了两批企事业单位公开引进紧缺人才工作,两批共拿出28个医学岗位面向社会公开引进。对引进的医疗紧缺人才在政治待遇、薪酬待遇、生活保障等方面提供一系列暖心措施,集聚医疗卫生领域紧缺专业人才。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医疗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一是大力培养使用本地临床医学人才,稳定我县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通过提高福利待遇,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吸引外地临床医学人才来我县工作;改进和完善人才培养、引进、流动等方面的体制机制,畅通引进紧缺人才的“绿色通道”。二是简化招聘程序引进人才。县级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继续采取自主招聘人员,由县卫健委统一组织实施,每年在医学院校毕业前夕,赴医学院校实行校园招聘,直接签订用人协议,通过自主招聘入编。三是严格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绩溪聚才行动”的若干意见》和《绩溪县企事业单位紧缺人才引进和管理办法(试行)》等人才引进相关文件精神,推进公立医院编制管理制度改革,利用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政策优势,引进、用好、留住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促进我县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黄晓静

联系电话:8158075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