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建议议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70W/202206-0016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日期: 2022-06-1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70W/202206-0016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日期: 2022-06-15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15 16:45 来源: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俞磊忠、邱勤勤、胡敬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企业用工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搭建平台,拓宽交流渠道。一是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常态化开展“2+N”招聘会,“周三就业招聘日”“周六人才对接招聘会”“人才夜市”等为企业招工提供人性化服务。不断优化网上引才模式,采用“直播+云招聘”举办网络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提升活动实效。每月通过绩溪县人民政府网站和绩溪人社微信公众号等,让求职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县内企业招聘信息,求职者还可通过绩溪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在线填写求职简历。三是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掌握企业最新用工缺工动态信息,建立数据台账,收集整理企业反馈用工问题,提供“一企一策、一招一式”的点对点订制式用工服务,制定解决方案。四是加强乡镇信息点建设,3月15日发文至各乡镇开展全县务工创业人员调查摸底工作,充分掌握全县务工人员现状,引导组织本辖区劳动力到西区务工。

二、激发活力,提升职业技能。一是积极宣传高质量就业提升计划。鼓励各类符合招生条件人员报名学习,实现一线教学要求,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将学生培养成为企业岗位需求的技能型实用人才。二是组织安徽徽厨技师学院针对青年、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根据其职业需求和规划,精准开展“菜单”式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其就业竞争力。加强企业新员工的职业素养,开展企业新工岗前和岗位提升培训,提高其操作技能和服务水平。三是对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开展创业培训,并向其提供优质的创业服务,今年拟定于下半年开展绩溪县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深挖本土优秀人才。

三、厚植沃土,优化用工环境。一是强化政策引导,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指导企业报项目、享政策、争资金,加快企业投入购置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推进“机器换人”速度,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二是为更好落实好人才政策,我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及“绩十条”配套实施细则,通过我县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兑现落实我县企业新引进人才薪酬补贴等相关优惠政策。三是实施人才梯次培养,从优秀企业家、中青年企业家、企业家后备人才三个层面,梯次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对全县规上、限上企业负责人实行系统化的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家的创业创新能力、决策管理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行业竞争能力。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支持企业通过项目合作、技术顾问、成果转化、技术入股等形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解决技术难题,在项目中培养企业专业技术人才。

 

联 系 人:耿助兵

联系电话:8162975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