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社会保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208-00007 组配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208-00007
组配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0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0 15:20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界秋光净,中元夜气清。中元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缅怀逝者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在2022年中元节即将到来之际,特发岀如下倡议:

一、摒弃陋习,文明祭祀。倡导现代文明祭祀观念,破除陈规陋习,移风易俗。中元节祭扫期间,不在车行道、人行道、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居民区、林区、绿地、路灯、光缆、电线杆等场所焚烧冥钱,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二、生态祭奠,低碳祭扫。注重精神传承,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奠方式,采用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方式文明缅怀、寄托哀思,将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绿色低碳的方式表达,树立文明风尚。

三、传承美德,厚养薄葬。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坚持以节俭祭祀、文明祭扫、生态安葬的方式,让逝者安息。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移风易俗、传承文明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培育和践行文明祭祀新理念,移风易俗,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文明安宁。



绩溪县民政局

绩溪县文明办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