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208-00004 组配分类: 疫情防控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健康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9 发布日期: 2022-08-0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208-00004
组配分类: 疫情防控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健康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9
发布日期: 2022-08-09
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09 09:20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浙江金华、海南三亚等地突发新冠疫情,已相继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基因测序显示两地疫情病毒均为BA.5变异株,存在较大外溢风险。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县疫防办提醒如下:

1.如果您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特别是7月26日以来途经或旅居浙江省金华义乌市、7月23日以来途经或旅居海南省三亚市)请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属地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如非必要,近期请勿前往浙江金华、海南三亚等疫情发生地,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避免非必要的跨境出行。如确需前往,请主动报备,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

3.所有省外来(返)绩人员要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市外来(返)绩人员倡导抵绩后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4.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

5.请市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6.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县级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切勿带病上班、上学及自行居家用药治疗。就医时主动告知接诊医师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绩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