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社会帮扶
索引号: 11341731MB152106XW/202208-00002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绩溪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4 发布日期: 2022-08-04
索引号: 11341731MB152106XW/202208-00002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绩溪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4
发布日期: 2022-08-04
绩溪县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16:41 来源:绩溪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绩溪县扎实有序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全县民营企业履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社会责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万企兴万村”行动,2022年元月成立了绩溪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绩溪县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工作方案》,制定出台了调度推进机制,全面吹响“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号角。

发挥企业优势,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引导民营企业发挥优势,引导民营企业深挖农村土地、环境、人力、产业、市场、文化等资源的多元价值和多重功能,实施高效农业、优质种业、特色种养业、民俗旅游、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及贸易、农村电商等产业项目,28家本地民营企业开展企村帮扶项目53个。如金绿源生态养殖项目、宁清茶业、徽顺酒店、多利酒店采购助农项目、上庄商会消费帮扶、松鼠云詹氏山核桃加工项目、瀚徽农业金山时雨基地项目、黄山恒久链与尚村村企共建旅游发展项目等。

提供就业帮扶,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引导民营企业采取多种形式提供就业岗位,定点招收帮扶村农民务工就业,皖南海峰公司、松鼠云詹氏、小小科技、祥博传热等诸多企业根据脱贫村的实际情况,主动帮助联系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入企就业。

弘扬光彩精神,参与乡村建设。引导民营企业家发扬企业家精神,采取直接捐赠、援修援建等方式,参与乡村建设行动。如上庄商会、松鼠云詹氏、家德钢结构、小小科技等企业或商会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城弘品支持板桥头乡中村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立兴新材料、上庄商会、泰昂电力、碧橙网络等企业开展向农村学生捐资助学、奖学活动。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服务乡村振兴。县农行、县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力度,积极提供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县农行今年1-6月份累计投放惠农e贷1.15亿元,县农发行今年上半年发行各项贷款余额11.27亿元(其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长期贷款4.34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4.05亿元)。各金融机构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形式,协助村级谋划集体经济项目,在村里建立金融服务站,普及金融知识,同时结合各村产业特点,开发创新金融产品,帮助种(养)殖户、涉农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