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70W/202206-00158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助力高质量就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70W/202206-00158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助力高质量就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助力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10 20:40 来源: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居民“就业难”问题,近期,绩溪县人社局召开了全县“三公里”就业圈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全面明确“三公里”就业圈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着力促进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三公里”就业圈是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线上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线下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就业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服务联动,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工作的新目标。绩溪县于3月开始启动“三公里”就业圈工作,华阳镇来苏社区为首个试点单位,计划6月底前华阳镇6个社区全面启动,实现城市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全覆盖。

“三公里”就业圈引进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供给,委托宣城明月网络,统一运营“三公里”就业圈,入驻基层社区构建服务网点,针对服务模式组织业务培训,引导商户平台注册,协助企业岗位开发,开展就业需求登记,对重点群体进行就业失业情况回访摸排。在政策支持上,“三公里”就业圈所需费用按照《宣城市购买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实施办法》规定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下一步,绩溪县将依托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充分发挥“三公里”就业圈在帮助社区居民灵活就业中的作用,强化政策服务供给,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激发劳动者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全力以赴稳定全县就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