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市政服务> 城市给排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66Q/202207-00032 组配分类: 城市给排水
发布机构: 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营业股(抄表收费)岗位责任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8 发布日期: 2022-07-18
营业股(抄表收费)岗位责任制
发布时间:2022-07-18 17:00 来源: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负责所有用户水表的抄录和水费收费工作,在抄录时认真调查了解水表故障,水管阀门漏水,用户是否违章等情况,并及时将所了解的问题用文字形式向营业股汇报,以便于随时处理和解决。
二、要准确和熟悉所有用户的水表位置、口径及用户进水管线路等情况,做到不丢不漏,并做好对用户的变更、水表口径的更换定正工作。
三、抄表时,必须看清楚读数。对表度出现的陡增陡减,要及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对违章用户要坚决按章处理。如发现表针不走或看不清等现象,要做好记录,并及时汇报进行处理。
四、抄表的准确性和抄表的时间及回收率,均须做到100%;用水户须每月抄收,每年进行一次水表普查。
五、抄表后所开票据、水费通知单要认真核对,做到准确无误,如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协调处理,必须做到不错开、漏开、少开或多开。
六、每月抄收水表后要及时做好统计工作,制定规范化的表格,于每月底前报送财务科核算。
七、妥善保管水费票据,表卡要完整无缺,现金要及时交库。对现金不得挪用、不得丢失,如出现短款,概有抄表收费人员自行赔偿。
八、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和水厂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游玩、串门和干私活。
九、要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并积极宣传供水的有关规定。遇有疑难问题,首先自己设法处理,必要时再向厂领导汇报。
十、对所有表卡及抄表收费相关的各种资料,要妥善保管,存档备查。
十一、建立和完善抄表收费的明细账,便于查询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