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207-0002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0 发布日期: 2022-07-20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207-0002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0
发布日期: 2022-07-20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20 15:08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办复类别:C

 

胡士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杨桃岭古道”修复开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杨桃岭古道坐落于上庄镇旺川村会山自然村,是初建于明代的一条连接绩溪上庄镇和旌德白地镇的古石板路,后因胡适和江冬秀的故事而为人熟知,具有一定的历史人文价值。因开采矿山和年久失修,一部分古道损毁严重,难以行走。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古道的保护与利用。古道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既是落实县委县政府推进全域旅游工作的需要,也是发展乡村文化旅游的需要,更利于保护与传承历史文化。2020年4月14日,县文旅局已组织人员对杨桃岭古道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杨桃岭古道沿线旅游资源进行了相关测绘和走访记录。依据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和相关法律规定,将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保护利用杨桃岭古道。

一、今年下半年将组织县文物部门摸清杨桃岭古道的历史遗存及基本现状,积极争取将杨桃岭古道申报为第九批全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从文物保护的角度强化该古道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争取相关项目资金,支持古道修复、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二、在《绩溪县全域旅游规划》的框架下,指导古道旅游开发者编制《杨桃岭旅游发展规划》,通过县自然资源规划委员会审批通过后,予以公布实施。

三、由文旅局配合上庄镇人民政府,进一步征集、整理、挖掘与古道相关的文化遗存。结合古道旅游景点特色,加大宣传营销,利用互联网新媒体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介,打造古道特色旅游品牌,扩大市场影响。

四、持续推进上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立足绩溪县“十四五”文化旅游产品规划,依托“杨桃岭古道”沿线资源,开发古道旅游产品。

衷心感谢您对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给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汪涛

联系电话:0563-8155965

  

                                                                                                              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