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207-00016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0 发布日期: 2022-07-20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207-00016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0
发布日期: 2022-07-20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20 15:05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办复类别:B

 

尊敬的许兵等代表:

您提出的《以“绩溪糸巷”美食城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为契机规划打造老城区“古巷游”项目》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古城保护开发工作。古城保护开发已列入绩溪县“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2021-2025)。《绩溪县中正坊-白石鼓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2019-2030年)》、《绩溪县西山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2019-2030年)》于2022年1月18日经市政府批复(宣政复[2022]3号)实施。近年来,我县先后建成全省县级规模最大的博物馆,完成三雕博物馆展陈提升,扎实推进文庙街区保护提升,实施了文昌阁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及西山历史文化街区、中正坊-白石鼓历史文化街区(街区整治风貌提升项目)的保护提升工作。

古城保护开发工作有序推进。今年,我县谋划的历史文化名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成功纳入全省专项债项目,成为全县十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包括四大块建设内容:历史建筑及传统民居修缮改造工程、历史街区保护与整治工程、配套旅游景区提升工程、配套市政设施改造提升工程。

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古城旅游业态开发。通过产业招商引进的绩溪糸巷美食城文旅综合体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依托古城深厚的徽文化底蕴、成熟的徽菜产业体系,集徽菜文化展示、民俗互动体验、餐饮美食品尝于一体的中国徽菜(徽厨)博物馆投入运营,并成功入选首批游安徽“不得不进”的特色(小吃)名店。6月,糸巷美食夜市(一期)盛大开业,糸巷美食城成为绩溪新晋网红打卡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基础设施提升,加大古城旅游招商力度,做实做强涵盖古街巷在内的古城旅游。

一、坚持文化价值与经济效益并行

保持传统风貌,传承历史文脉,增强古城魅力,盘活古城资源,以古城区的“古巷游”为纽带,串联全县古镇古村,形成特色文化旅游线路。

二、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

通过历史文化名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加强古城文化旅游节点打造,完善文化旅游标识标牌体系,提升古城旅游公共服务设施。

三、加强古城文旅宣传营销

将绩溪古城纳入全县旅游宣传推介大盘,积极参与全省、长三角地区旅游营销;利用绩溪文旅官方“两微一抖”新媒体加强宣传;探索在线直播等文旅宣传新方式,进一步增强绩溪古城知名度、美誉度。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

 

联系人:王大红

联系电话:0563-8150309  

 

                                                                                                                                                                                                                                               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