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未成年人保护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206-00040 组配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公布2021年绩溪县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年检结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1 发布日期: 2022-06-21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206-00040
组配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公布2021年绩溪县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年检结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1
发布日期: 2022-06-21
关于公布2021年绩溪县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年检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1 16:12 来源: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睿阳学校、各民办幼儿园: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依法办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严格规范民办学校管理,确保我县民办学校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民办中小学年度检查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皖教秘民[2022]7号),县教体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工作的通知》(教基[2022]12号),在学校自评的基础上,我局由教育股、人秘股、计财股、教研室等相关科室组成年检工作组,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于2021年5月中、下旬对全县各民办学校进行年度检查。现将年检结果和整改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1年度民办学校年检结果

合格等次:  安徽绩溪睿阳学校 

二、2020年度民办幼儿园年检结果       

合格等次:  绩溪县西区幼儿园

绩溪县永清幼儿园  

绩溪县爱心幼稚园

绩溪县天添幼儿园

绩溪县第一私立幼儿园

 绩溪县华阳镇灵川幼儿园

  绩溪县启慧幼儿园

不合格等次: 绩溪县世纪星幼儿园

二、存在问题与整改要求

1.政治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各校(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按要求做好学校章程的修改及决策机构备案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巩固学校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阵地。

2.安全防护能力需进一步提升。各校(园)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三防”水平,完善护学岗制度。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规范食品采购、加工、留样等过程管理。世纪星幼儿园学生接送车辆营运许可证已逾期,在未重新取得营运许可前,应立即停止运营。

3.师德师风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各校(园)要聘任具有相应资质的教师,按要求配齐配足教职工、健全教档案。加强教师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深化师德师风教育,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对师德师风表现优秀的教师要给予表彰,鼓励教师参加学历提升和职称评审,努力建设一支师德优良,资质合格,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要依法与教职工签订聘用合同,“五险一金”应缴尽缴。 

4.教育教学管理要进一步规范。睿阳学校要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全面落实“五项管理”,落实教材教辅使用管理要求。严格执行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教育部“十项禁令”和省教育厅“十个严禁”。要组织教师学习新的课程标准。严格按计划招生,不得违规招收线下生、接收借读生,加强学籍管理,做到人籍一致。各民办园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严格按照幼儿保教规程开展教学活动,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科学制定一日活动计划,规范办班、不得出现大班额现象。各校(园)要认真落实好校内资助的相关政策。

5.财务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各民办幼儿园均未能提供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世纪星幼儿园未设立资金监管账户。各校园要严格执行收费备案和公示制度,不得搭车收费或巧立项目收费。要提高伙食标准,科学合理的安排饮食营养搭配,保证饮食安全和质量,伙食费要单独成账,多退少补。

世纪星幼儿园和睿阳学校根据下发的《整改通知书》、其他幼儿园根据考核组反馈的《现场检查意见表》,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要求,于6月底前将整改意见书面报教体局。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