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7-00006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数据资源局“四措并举”创优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8 发布日期: 2022-07-18
绩溪县数据资源局“四措并举”创优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18 09:07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绩溪县数据资源局聚焦利企便民,推出多项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一改两为”工作要求。

换位体验疏堵点。深入开展“换位体验走流程”活动,以“审批人”、“办事人”两个不同角色,通过“实地办事”、“网上办事”、“交叉办事”、“窗口坐班”、“现场勘验”、“基层蹲点”等六种方式全方位体验办事流程,通过“线下办”寻找窗口服务存在的不足,通过“网上办”“手机办”发现便捷办理的突破点。上半年共开展4次“换位体验走流程”活动,参与人数236人,涉及21个部门,发现问题3个,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5条并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业务培训强素质。制定印发《全县政务服务大厅“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方案》,通过开展主题培训、专题培训、单项培训等方式,营造“讲学习、学业务、比技能”的工作氛围,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素质,拓展服务能力,做到政策内容、服务事项、清单要素、办理流程、群众疑问“一口清”。上半年组织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开展专题培训1次。

践行机制优服务。持续推行“异地代收代办”“窗口无否决权”“延时、预约、上门”“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免费寄送快递”等服务机制,上半年累计代办跨县乡、跨市县、跨省办件2551件,落实“窗口无否决权”861次,提供延时服务471次、预约服务647次、上门服务66次,实行容缺受理32件次,免费为服务对象快递证照等1600件。

强化监督促提升。持续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及时准确了解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上半年政务服务办件好评率100%。严格落实政务服务办件月回访工作,注重听取企业群众对办件质量的评价、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将评议意见反馈给相关窗口单位和窗口,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将回访情况纳入各项考核,1-6月共电话回访300个办件,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