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207-00008 组配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3 发布日期: 2022-07-13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207-00008
组配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3
发布日期: 2022-07-13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六)
发布时间:2022-07-13 17:16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1:茶叶属于哪一类垃圾?

答1:如果是小袋包装密封的,塑料包装可以分类为其他垃圾,金属包装或者铝制包装则属于可回收物。冲泡的茶叶是厨余垃圾,因为冲泡过的茶叶,时间长了就会发酵。如果把泡过的茶叶晒干就属于其他垃圾了。



问2:网购现已成为居民消费主流方式,收到快递后,大大小小的垃圾该如何分门别类呢?

答2:一、外包装类:纸质快递包装盒、泡沫包装盒属于可回收物。塑料快递包装袋、气泡信封袋属于其他垃圾。二、泡沫填充物、支撑纸板属于可回收物。气泡膜、气泡袋、气泡枕、生鲜冰袋、珍珠棉属于其他垃圾。三、其他:胶带、打包袋、捆扎带属于其他垃圾。


问3:香皂是一种传统的洗涤用品,也有保质期,一旦拆封最好尽快使用。如果拆封后长时间未用,会导致水分蒸发、皂体变硬且去污能力降低,影响使用效果。如果觉得香皂不好用了想要丢弃,应该丢在什么垃圾桶中呢?

答3:废弃的香皂属于其他垃圾。香皂由脂肪酸钠和其他表面活性剂制成,无毒无害且没有回收利用价值,丢弃时请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