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207-0000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5 发布日期: 2022-07-0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207-0000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5
发布日期: 2022-07-05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05 09:56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特邀届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县物流园区建设的建议》收悉,经我委与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认真沟通商讨,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物流业发展现状

近年来,我县工业经济和电商产业迅速发展,绩溪经开区入驻企业数量集聚增加,企业规模也不断扩大。2021年,全县快递业务量1032.42万件(不含顺丰、京东等直营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89.36%,高于全省平均增幅47个百分点,经开区入驻企业达289家,园区企业物流需求增幅约20%,这充分表明我县物流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但物流基础设施缺乏,物流企业少(仅35家)、规模小、价格高、速度慢,车辆松散分布,呈散、乱、小的局面,这些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物流业的健康发展,增加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制约了全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因此,按照“大市场、大物流、大流通”发展思路,规划建设具有一定规模、物流成本适当、融合货运、快递、仓储、服务为一体的物流园,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和先进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势在必行。

二、加快我县物流业发展主要措施

(一)全力推进绩溪公路港建设。结合经开区空间、发展规划,在徽山大道与S207省道交叉口东侧规划绩溪公路港(物流园)项目,项目由上海璨坤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20亩,分为两部分,其中物流配送中心占地约80亩,主要配套建设停车场等设施;物流仓储中心占地约40亩,主要配套建设35000平方米的物流仓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物流企业大型车辆停放及货物的集散作业问题,减少工业企业对仓库设施的投资和占用,提高生产车间利用率、降低物流成本,为绩溪经开区企业转型升级、产业集聚提供强力支撑。目前项目物流集散中心已完工,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预计9月份开工建设。在项目建后期,经开区管委会将会同相关部分对园区现有零散、小型、单一的物流企业、货运车辆进行整合、引导和规范,逐步向物流园集中,形成统一、有序的物流市场。

(二)全力推进物流业加快发展。一是谋划制定出台促进物流业扶持发展政策。借鉴江浙发达地区物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结合《促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等现有优惠政策,谋划出台《关于鼓励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尽早为物流企业在融资、税收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二是大力支持物流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内培外引的方式,确立物流龙头企业,鼓励龙头企业借鉴和吸收先进物流企业的管理经验,不断创新物流服务,改进传统的物流管理方式,建立完善的现代物流管理体系,进而提升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高品质的物流服务,同时加快与发达地区优秀物流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组成专业化物流企业,形成优势互补,加快物流业整合。三是大力规范物流业市场秩序。针对目前部分物流企业经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我委将与县交通局、执法局、交警队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依法加强对园区物流市场的治理力度,切实有效规范物流市场经营秩序,配合县交通局推动成立县物流快递协会,为政府与物流快递企业搭建沟通平台,进一步优化我县物流业经营环境和发展环境。

感谢您对我县物流园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冯皕

联系电话:8151076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