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板桥头乡>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206-00021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板桥头乡2022年第二季度“书香板桥 全民阅读”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206-00021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板桥头乡2022年第二季度“书香板桥 全民阅读”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关于开展板桥头乡2022年第二季度“书香板桥 全民阅读”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15:49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营造浓厚群众文化氛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引导读者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板桥头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书香板桥 全民阅读”主题活动,现将具体活动情况通知如下:


-    01    -

系列活动一:“学‘习’正当时阅读助成长”

借助数字阅读平台,共读、共学、共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将习近平总书记让人念念不忘的金句、心得体会、学习场景等内容制作短视频。

1、活动时间:6月15日至6月25日

2、视频要求:可以用手机、相机等设备进行录制,横屏为佳,时长在3分钟以内;要保持人声清晰,尽量减少环境噪音。

3、视频报送邮箱:2408074224@qq.com(邮件主题请标明:活动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    02    -

系列活动二:书香板桥传统文化经典诵读

诵读内容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制作短视频。参与人数可以单人、双人、多人,形式上可以齐诵、领诵、表演诵等。

1、活动时间:6月15日至6月25日

2、活动对象:青少年

3、视频要求:朗诵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具备较高的文学欣赏性;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发音标准,正确把握诵读节奏;衣着得体,体态语适当,台风大方,感情充沛,感染力强。参赛视频可以用手机、相机等设备进行录制,横屏为佳,画质优美,时长在3分钟以内。

4、视频报送邮箱:2408074224@qq..com(邮件主题请标明:活动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    03    -

系列活动三:书香板桥经典好书推荐

参与者可录制个人推荐好书的视频,通过好书推荐活动,增强大众对好书的鉴别能力,交流互动,发挥好书对大众价值观的引导作用。

1、活动时间:6月15日至6月25日

2、视频要求:推荐人要详细介绍所推荐书籍的名字、作者以及推荐原因,也可朗读部分精彩语句,或介绍自己的阅读体会。参赛视频可以用手机、相机等设备进行录制,横屏为佳,时长在3分钟以内;要保持人声清晰,尽量减少环境噪音。

3、视频报送邮箱:2408074224@qq..com(邮件主题请标明:活动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    04    -

系列活动四:开展书香家庭共读共享

拍摄与家人一起读书照片,通过家庭共读活动,培养每个家庭成员良好的读书习惯,提升家庭文化品位,营造其乐融融、积极进取、勤奋爱学的家庭氛围。

1、活动时间:6月15日至6月25日

2、图片要求:拍摄与家人一起读书的照片,要求画质清晰,构图优美,突出阅读主题,横屏为佳,照片大小不低于2M。

3、图片报送邮箱:2408074224@qq..com(邮件主题请标明:活动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板桥头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会将投稿作品上报市里进行统一评选,优秀投稿作品将在“板桥头乡人民政府”公众号集中展示。经专家评审,每项活动各评选出若干优秀奖,发放精美图书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