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瀛洲镇>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206-00034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瀛州镇燎原村滑坡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瀛政〔2022〕150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2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206-00034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瀛州镇燎原村滑坡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瀛政〔2022〕150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28
关于印发《瀛州镇燎原村滑坡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8 23:55 来源: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瀛州镇燎原村滑坡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的通知

 

镇直有关单位,燎原村委会:

经镇政府同意,现将《瀛州镇燎原村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3日         

 

 

 

抄送: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瀛州镇燎原村滑坡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


一、基本情况

我镇燎原村岭里竹园山有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是不稳定斜坡,灾害类型为滑坡。诱发因素是切坡和6、7月的强降雨,危及燎原村9户26人的生产生活安全。

二、制定应急预案的原则

本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发生地质灾害险情、灾情时,能迅速、有效地作出应急处理,避免或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瀛洲镇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结合地质灾害点的实际情况制定本预案。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为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顺利进行,避免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镇政府成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领导组:

 长:邵  

副组长:方  、周世昊

 员:汪龙山、汪继敏、王  剑、冯敏华、胡林峰、

方国良、洪航毅、陈碧媚、高建慧、史林琳、

余雷勇、胡凯雄、胡德强。

领导组主要职责:根据地质灾害险情或灾情,决定是否启动本预案;统一指挥和组织地质灾害抢险救灾工作;执行省、市、县地质灾害抢险救灾领导组下达的地质灾害防灾、救灾任务。

(二)领导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抢险组、医疗救治组、治安保卫组、物资保障组、设施抢修组、群众工作组和机动组,各工作组组成及主要职责:

1、综合协调组

组长:方  

成员:高建慧、胡凯雄

主要职责:调查、核实险情或灾情,组织险情或灾情监测和评估,做好气象预报预警,预测灾害发展趋势和潜在威胁,提出应急防范对策、措施,根据领导组各项指示、命令、负责协调、落实并督促、检查各项应急工作;有关信息收集、汇总上报和现场联络等工作。

2、现场抢险组

组长:冯敏华

成员:史林琳、周  川、刘平安 、胡凯雄、胡德强、胡华安。

主要职责:调集抢险救灾队伍和必要的设施,抢救遇险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受到地质灾害威胁的人员财产转移到安全地带,情况紧急时,强行组织避灾疏散。

3、医疗救治组

组长:余雷勇

成员:许晓眉、曹延红

主要职责:组织急救队伍抢救伤员,安排救治医院,调集药品、医疗器械和救护车辆;检查、监测灾区的饮用水源、食品等,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控制传染病的爆发流行。

4、治安保卫组

组长:胡  

成员:方海飞、朱安晟

主要职责:迅速组建现场治安队伍,维护灾区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秩序,组织现场保护,疏散受灾区域无关人员,保证抢险救灾共走顺利进行。

5、物质保障组

组长:汪龙山

成员:史林琳、胡凯雄

主要职责:做好灾民的临时安置工作,做好急需救灾物资的调配和供应,及时下拨救灾资金,调集急需的救灾车辆等。

6、设施抢修组

组长:张脉助

成员:纪为易、汪大椿

主要职责:组织力量抢修受损的通信、电力、道路等设施,保证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7、群众工作组

组长:吴少芳

成员:曹润泽、夏齐宇

主要职责:做好灾民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解决衣食住问题;协助修缮居民住房,尽快恢复灾区的生产、生活。

8、机动工作组

组长:周世昊

成员:周川、刘平安

主要职责:协助综合协调组工作,应对突发状况。

四、应急应急资金及物资准备

1、镇政府财政准备10万元应急资金。物资保障组的成员平时要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储备一定数量的帐篷、棉被和维持灾民生活一段时间所需的粮食和饮用水等救灾物资;准备交通运输工具,保障运输线路的畅通和其他生活必须品的储备和调运。

五、发生地质灾害时预警信号,应急通信及车辆保障

1、预警信号发布

1)地质灾害点的预警方式采用鸣锣,以鸣锣的方式告知所以受灾害威胁的群众。

2)预警信号必须由专人发布,信号发布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为群众服务的意愿。

2、通讯保障

1)地质灾害点监测人、联系人要建立通讯联系制度,主汛期24小时要保证通讯工具畅通。

2)、抢险救灾期间,相关人员及现场抢险人员必须保持通讯工具的畅通。

3、车辆保障

一旦险情发生,为保证救援人员以最快的实践赶赴现场,现已调集了7辆应急车辆(镇政府一辆、自然资源规划所一辆、林业站一辆、财政所一辆、派出所一辆、龙川交警中队一辆、耿川砂石加工厂机械设备一辆),随时供抢险救灾使用。

六、人员财产的撤离、转移路线、灾民安置、医疗救治、疫病控制等应急行动方案

1、人员撤离、转移路线及灾民安置

灾情发生时,现场抢险组立即组织居民向地灾点指定路线撤离(沿路向村委会方向、岭里村中心广场方向),到达安全区域后,工作组各司其职,开展安抚、安置、救助村民。

2、应急卫生防疫措施

1)医疗救治组,立即调集、安排医疗器材和救护车辆,组织现场受伤人员接受紧急救治和转送医疗救治。

2)开展灾民临时安置地的消毒工作,控制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保护公共水源地的卫生,及时指导对灾害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七、附则

本预案将根据地质灾害抢险应急工作实际需要,由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适时进行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