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生态环境分局> 基层政务公开> 生态环境> 环境信访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206-00028 组配分类: 环境信访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6月份社情、舆情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4 发布日期: 2022-06-24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206-00028
组配分类: 环境信访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6月份社情、舆情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4
发布日期: 2022-06-24
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6月份社情、舆情分析
发布时间:2022-06-24 15:14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我局共受理了5件群众通过网络、电话等反映环境问题的来件。涉水问题件3件,其中反映工业企业问题件2件,反映畜禽养殖问题件1件;涉气问题件1件,反映工业企业问题;涉声问题件1件,反映区域环境问题。

1.反映绩溪钨业公司往河里排放黑色污水。

线索所指“绩溪钨业公司”全名为安徽省绩溪钨业有限公司,位于绩溪县瀛洲镇外巧村。6月1日14时30分许,我局在接到信访举报之后,随即携带应急物资赶赴现场,发现该公司尾矿库沟渠内含有尾矿库泥沙的积水沿沟渠流向2号排水井并沿着山体隧道,最终随巧川河流入登源河。我局已对该公司涉嫌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行为立案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2.反映绩溪祥坞采石场每天运输石子的车辆对村民造成噪声和灰尘污染。

我局执法人员已赴现场核实,现场调查当时有数量运输车辆穿越村庄,经确认为华统项目施工单位车辆运输石料,在村头靠河边侧设有一车辆过水降尘装置,载有石料的车辆经过水装置后驶经村庄,车辆经过村庄道路噪音震动扬尘确对村庄居民生活造成不利影响。经调查,来往车辆均为华统项目施工车辆。综上所述,群众反映扰民的源头不是工业企业生产噪音,不属于我局管辖权限。车辆在省级以下道路行驶进而扰民的事项为属地乡镇管理。我局已将相关情况函告长安镇、临溪镇处理。

3.反映5月31日夜间板桥头乡蜀山村一养猪场向龙溪河河道内排放污水,导致下游鱼虾死亡。

关于信访人反映的5月31日夜间(经后期电话联系确认,实为5月29日夜间)上游蜀水村养猪场私自朝龙溪河河道内排放污水,导致下游鱼虾大量死亡问题。经与信访人确认,信访人所反映的养殖场为绩溪徽盛生态养殖家庭农场,位于绩溪县板桥头乡蜀水村,从事生猪养殖,现存栏量约570头。接乡镇电话反映龙溪河污染线索,5月30日8时20分许,我局到达蜀水村立即开展现场处置与溯源调查。经调查,现查实,5月29日夜间至5月30日8时许,绩溪徽盛生态养殖家庭农场养殖粪污发酵后沼液、沼渣混合山涧水排入龙溪河。6月18日,我局对该养殖场业主做出罚款10万元行政处罚决定,并正在履行案件移送县公安局进一步调查有关手续。6月20日电话答复信访人本人,其对办理结果表示知晓,对答复态度表示满意。  

4.反映农华生物公司将过期产品倒入下水沟,并将车间污水排入外环境。

6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绩溪县农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企业正常生产,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废水在线监测各项指标正常。该企业生产污水主要来源于制剂车间,车间内的污水经管道收集流入车间外污水收集池,池中污水经明渠明管汇入污水处理站污水收集池,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企业车间污水偷排情况,未在下水沟发现农药残渣。关于该企业生产和存储无证件的违规农药产品及回收处置市场上退回的过期农药产品问题,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7号)有关规定,农药生产许可、日常监管属于农业主管部门职能范围。由于信访件未提供来电人联系方式,我局无法联系到信访人,无法向信访人反馈处理结果。    

5.反映庆丰天鹰公司夜间生产农药瓶,生产车间环境差,废气直接排放。

信访人反映庆丰天鹰农药厂全名为“绩溪县庆丰天鹰生化有限公司”,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祥云路5号。6月15日、16日,我局连续两晚赴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塑胶车间共有6台注塑吹塑机,其中3台正在生产,配套的尾气抽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关于投诉人反映的“车间内生产环境差,噪音刺耳、灰尘特别大,没有过滤净化设备”等属职业健康卫生问题线索,建议卫健部门调查办理。由于信访件未提供来电人联系方式,我局无法联系到信访人,无法向信访人反馈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