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206-0002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绩溪:“三举措”推动直达资金落地生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1 发布日期: 2022-06-21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206-0002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绩溪:“三举措”推动直达资金落地生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1
发布日期: 2022-06-21
宣城绩溪:“三举措”推动直达资金落地生效
发布时间:2022-06-21 15:46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绩溪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常态化财政直达资金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更好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作用”目标要求,着力将推动直达资金精准、安全、高效运行作为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重要抓手,切实保障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效。

一是强化责任保落实。成立直达资金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完善业务流程,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督促主管部门提前谋划资金使用方案,全面实行项目化管理。转发直达资金系统操作流程手册,专人对接直达资金使用单位,积极开展业务指导和答疑解惑,确保资金使用规范高效。全面加强直达资金绩效管理,抓实目标编制、执行监控、绩效自评和结果运用四个环节,进一步提高直达资金管理效能和使用效益。

二是强化支出保实效。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对接收到的直达资金指标第一时间进行分配,并督促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对各预算单位申请的直达资金使用计划,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并主动对接资金使用单位跟踪资金拨付进度,在资金到人到企后及时将支出数据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关联,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每月开展一次集中调度,对支出进度较慢的直达资金,赴项目相关单位了解原因,并通过工作提示单、督办函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直达资金运转有力有序有效。截至5月底,全县直达资金进度达45%,超过序时进度。

三是强化监管保安全。在线上,依托预算一体化系统中的资金指标、支付计划等管理模块,对资金分配、下达和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监控,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同时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同步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及时将预算一体化系统中的支出数据进行支付关联,并实时关注“地方预警汇总”和“业务督促”模块中的提示信息,及时跟进,找准原因,督促整改。在线下,建立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横向联动,完善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并坚持问题导向,适时对监控系统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核实和“回头看”,切实保障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