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66Q/202206-0008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0 发布日期: 2022-06-2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66Q/202206-0008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0
发布日期: 2022-06-20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20 16:43 来源: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办复类别:B

汪志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公园文化品质,让城市更有魂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园是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绿色基础设施,是城市主要的公共开放空间,是城市居民的主要休闲游憩活动场所。近年来,我县在原有东山公园、灵山公园、西区公园、睿阳公园、城北入口公园等的基础上,又陆续建成了花根游园、来苏公园、江南第一学宫游园等,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今年,县住建局谋划启动了绩溪县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扬之河等)河道清淤疏浚和护岸加固修复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EPC工程招标,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即将开工建设。

该项目依托扬之河、翚溪河现有资源,重视滨水空间利用,通过水系两岸用地性质调整和综合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扬之河、翚溪河等水系生态环境,增加公共空间数量,提升滨水空间品质,展现山水城市的环境气质。项目建设范围包含改造提升绩溪印象、睿阳公园、西区公园、东山公园等,新建翚溪观澜、河滨路沿河景观节点、灵澜桥头游园等。

一、关于“整治西区公园周边环境,整治非法占地,拆除西区公园内不协调违规建筑。”的建议。

以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对西区公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车库一处,硬化空地约200平米,新建街头绿地约500平米。下一步,县住建局将会同自规局、城管局、华阳镇等部门,对公园内及周边房屋进行调查摸底,摸清底细,有针对性地拟出处理措施。如是违法建筑,将按程序予以拆除。

二、关于“加强和改善西区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更换游步道材料,打通公园外环绿道。”的建议。

6月3日,县住建局启动实施对西区公园周边道路公园路、中王路、印潭路等进行“白改黑”,新建透水混凝土人行道,环公园绿道及公园内环湖游步道统一改建为透水混凝土材质绿道,提高道路平整度、耐久度、美观度,提升行走的舒适性。同时,结合地形,力争将环公园绿道全线贯通,更好的方便市民休闲活动。

三、关于“建议将西区公园打造成文化主题公园。……”的建议。

公园不仅是城市居民的休闲游憩活动场所,也是市民文化的传播场所,增加公园文化内涵,打造文化主题公园,推动徽文化传承,是一项系统工程。建议由宣传部门广泛征求文化界、艺术界等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意见,集思广益,形成共识,明确文化主题,选择合适地点,打造主题公园,弘扬正能量。同时,县住建局在实施西区公园改造提升中,积极融合徽文化元素,园内新增构筑物采用黑白灰主基调,徽派建筑风格,并采用徽派园林造景的设计手法,修复半山水塘,恢复蓄水,将之与现有湖体水面相通,增设水循环设施,打造“山水相融”的山谷溪流跌水景观。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联系人:高道飞

联系电话:0563-8161633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