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206-0002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推进惠农补贴资金“存折换卡”工作的通知 文号: 绩财〔2022〕35号
生成日期: 2022-05-23 发布日期: 2022-06-13
关于进一步推进惠农补贴资金“存折换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10:36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

“存折换卡”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乡镇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惠农补贴资金“存折换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离省财政厅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为进一步加快我县惠农补贴资金“存折换卡”工作进度,提高社保卡使用率,更好的服务群众,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现就进一步推进惠农补贴资金“存折换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进展

截至目前,“一卡通”系统内我县乡村人口46208人,其中42790人“一卡通”存折已更换为社保卡,占比92.6%;还有3418人尚未完成“一卡通”存折更换社保卡。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乡镇财政作用,一环扣一环抓好落实。

2、加大宣传力度。现将各乡镇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惠农补贴资金的非社保卡农户名单反馈给你们,各乡镇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和手段,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争取农户的配合与支持,做到“存折换卡”应换尽换。

3、同步推进“存折换卡”与“二维码”推广。结合“存折换卡”工作,加大惠农补贴资金“二维码”的推广应用,与代发金融机构通力合作,形成信息反馈机制,让农民群众真正识卡识码、知卡知码、用卡用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