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特殊教育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206-00013 组配分类: 特殊教育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教体局2022年特殊教育工作核查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206-00013
组配分类: 特殊教育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教体局2022年特殊教育工作核查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绩溪县教体局2022年特殊教育工作核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3 10:24 来源: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积极组织开展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情况定期核查和促学工作,依法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2022年全县义务教育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共69人,已入学安置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67人,其中特殊教育学校就读9人,普通学校随班就读41人,送教上门17人,因身体原因申请缓学2人。入学安置率100%,残疾儿童入学率97.1%。

一是认真细致核查底数。人员信息准确是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基础,县残联组织调查绩溪县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数量、残疾类型和程度,县教体局核查就读学校等情况,为招生入学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精准建立信息台账。县教体局与县残联一同做好数据比对工作,将适龄残疾儿童受教育情况核查数据与中小学学籍系统学生信息进行认真比对,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未能入学的适龄残疾儿童,县教育局与县残联主动上门,逐一核实,摸清原因,登记造册。

三是逐一分类妥善安置。县教体局联合卫健委、民政局、残联成立了“绩溪县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并对县域内所有送教上门的残疾儿童进行了评估认定,要求学校做好“一人一案”,并做好康复指导。对确因身体等原因需要缓学、休学的适龄残疾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提出申请,县教育局备案。对于已经入学的残疾儿童,如因身体原因确实不适应学校环境和教学的,县教体局指导就读学校或者县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提供一定的支持和保障,必要时研究确定其他的安置方式完善教育帮扶,确保其不失学、不辍学,及时在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标注其在学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