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206-00015 组配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五)
发布时间:2022-06-13 09:33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当前市场上大部分牛奶采用利乐包装,这种包装盒可以回收吗?

答:牛奶盒采用的利乐包装,含有优质的纸质纤维和塑料,把它们挤压碾碎,可直接生产成室内家具、室外园艺设施、工业托盘等塑木产品。所以牛奶盒属于可回收物,在投放时应尽量保持干燥,如有未喝完的应清空后投放,保证干净,避免污染。

问:我们在购买热饮时商家会贴心的在杯子上放一个隔热套,那隔热套属于什么垃圾呢?

答:隔热套一般由瓦楞纸制成,属于可回收物,应投放至蓝色可回收物垃圾桶中。



问:酒精棉片一般是一片洁净的无纺布沾75%左右的医用酒精溶液,制成的片状消毒用品。它含有75%的乙醇,因此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使用方法也很简单,直接撕开包装就可以使用,那么用过的酒精棉片属于什么垃圾呢?

答:用过的酒精棉片属于其他垃圾。使用过的酒精棉片由于沾染了污渍、汗液等,不具有回收利用价值,丢弃时请投放至其他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