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污染综合防治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206-00002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打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系列“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206-00002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打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系列“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绩溪:打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系列“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6-10 16:40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当前空气质量有所下降的趋势,绩溪县打出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系列“组合拳”,积极打好“协作牌”,下好“联动棋”,截至6月6日,全县已累计开展现场联合检查30余次,全力答好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攻坚克难”的考卷。

咬定目标。5月底,绩溪县召开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明确咬定一个目标,即举全县之力,采取超常举措,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攻坚,确保6月份全县空气质量PM2.5平均浓度不高于12微克/立方米。县长卢东林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途径,强化硬核举措,确保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靶向攻坚。出台《绩溪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迅速开展查摆问题,推动相关部门靶向发力,针对性开出“治气”药方。控气:针对化工、农药、工业涂装、塑料加工等行业企业有机废气排放,针对城区及经开区市政工程、市政道路、房地产开发、土地平整、建筑物拆除施工、企业内部建筑施工等各类施工工地及配套物料堆场,铁路建设工地和料场扬尘管控开展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压实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达标排放,从源头卡死大气污染关,推动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控尘:针对施工工地、渣土运输等容易引发大气污染反弹的,采取超常规措施,经常抓、抓经常,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予以公开曝光或纳入生态环境警示片内容,切实做到管到位、改彻底。控烧:针对当前夏季秸秆焚烧陆续进入高峰期,严格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县禁烧办强化监督检查,县农水局统筹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实现“禁烧”和“利用”相互促进、相互推动。

问责。畅通大气污染问题举报渠道,通过利用信访线索、网络舆情,织密群众监督网,大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大气污染问题。对造成空气质量严重反弹的部门和乡镇,由县长进行约谈。对敷衍应对、不作为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要加强督查调度,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真正以考责促落责、以问责促尽责。对问题严重、屡教不改的责任主体,坚决依法依规予以处罚,提高环境违法成本,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守护好绩溪的澄澈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