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举报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举报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5月份社情、舆情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举报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5月份社情、舆情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5月份社情、舆情分析
发布时间:2022-06-07 17:13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我局共受理了2件群众通过网络、电话等反映环境问题的来件。涉气问题件1件,反映区域环境问题;涉渣问题件1件,反映区域环境问题.

1.反映孔灵村村口附近一碎石加工厂粉尘扰民。

5月9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对反映的石子加工点进行核实调查。经查,信访线索反映的石子加工点实为安徽绩溪正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临溪镇孔灵村东北侧附近坳地设的一处石子加工点,现场有一台挖掘机、一套石子加工设备,现场堆有石料、混凝土块和成品砂石。该公司未能提供项目立项、用地、环保手续。我局已向安徽绩溪正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告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定。5月16日,我局对石子加工点跟踪核查,该加工点石子加工生产线、发电设备已拆卸并放置在厂内,生产线用电已自行切断。5月25日,我局再次赴现场核查,并约谈其负责人。我局将对信访反映情况持续跟踪,涉嫌环境违法的,依法查处。

2.反映有货车从浙江运送污泥至华阳镇麻鸭村附近一废弃鱼塘内。

5月13日,我局会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华阳镇沿麻鸭村向内巡查,线索所指“鱼塘”实为绩溪县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采矿形成的较深积水坑,矿区已停采多年,位于华阳镇五龙社区乳坑村。现场检查,发现:1.有挖机正在对该积水坑进行填平作业;2.积水坑旁堆积有泥状物质,泥状物质表观呈黑色或黄色,经现场嗅辨无异常,明显不同于化工农药电镀等污染行业污水处理污泥;3.未在矿区外发现泥状物质倾倒情况。该公司填平历史遗留矿坑系县自规局要求,为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自2022年3月起已将“利用洗沙泥填平采矿遗留积水坑”情况在矿区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公开。截至目前,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利用泥状物质填平历史遗留矿坑的行为,尚不构成环境违法。下一步,我局和华阳镇持续跟踪该地区情况,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