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203-00121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主动回应】关于在绩溪县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第 39 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31 发布日期: 2022-03-31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203-00121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主动回应】关于在绩溪县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第 39 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31
发布日期: 2022-03-31
【主动回应】关于在绩溪县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第 39 号)
发布时间:2022-03-31 08:49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绩溪县未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快速筛查排除风险,经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请广大居民不必紧张、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2 年 4 月 2 日(星期六),上午 6:00-11:00。 

二、演练范围 

华阳镇东山社区、杨柳社区、来苏社区、五龙社区、凤灵社 区、霞涧社区。

三、检测对象 

演练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四、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演练范围内所有教职工、学生由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于 4 月 1 日(星期五)前在学校内完成采样;县经开区和演练范围内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环卫、医务等涉及城市运转单位人员以及住院、陪护人员,由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于 4 月 1 日(星期五)进行采样,凭通行证通行。

2.4 月 2 日(星期六)6:00—11:00,演练范围内实行封控管理,所有营业场所暂停营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停运,快递、外卖停止接送单,各类建筑工地停止施工,初中、小学、幼儿园、托育机构停课半天。请居民朋友们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非演练范围内的人员非必要不到演练区域。

3.行动不便及其他需上门采样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有发热等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本轮核酸采样。

4.请广大居民参与核酸检测前,提前进行区域核酸检测预登记,现场凭身份证、预登记码(手机下载“皖事通”APP→搜索 点击“宣城市全员核酸采样信息系统”→点击居民入口→如实填 写个人基本信息→点击“二维码”,截图保存)(扫预登记二 维码→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点击“二维码”,截图保存)均可快速登记采样。老人及小孩等未申领预登记码的,可由家人代为申领,截图保存或提前打印携带。

5.请广大居民朋友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在等候时保持 1 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待前一受检者结束采样起身离开后,方可上前接受采样,不要提前靠近,不要提前摘掉口罩。

6.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 24 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不再出具纸质检测报告。也可在“皖事通” 安康码或国务院客户端查询检测结果。核酸检测结果未公布前,请广大居民尽量居家不外出、不聚集。

7.因本次核酸检测对工作造成影响的,不作误工处理。对不主动配合核酸筛查、逃避检测、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8.为做好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华阳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负责做好群众紧急就医以及各类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并设置 7 部服务热线电话(启用时段:4 月 2 日 6:00-11:00),公布如下:

华 阳 镇:0563-8162664;

东山社区:0563-8157837;

杨柳社区:0563-8176209;

来苏社区:0563-8150035

五龙社区:0563-8167221;

凤灵社区:0563-8168252;

霞涧社区:0563-2338876。

疫情防控无小事,常抓不懈不放松。为保护家人健康、保卫共同家园,请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您的一份力量!请广大群众相互转告,积极配合,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绩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