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203-00119 组配分类: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主动回应】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7 发布日期: 2022-03-27
【主动回应】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27 15:37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清明节将近,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祖先的传统节日,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现向您提出以下温馨提示:

非必要不返乡。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倡导各位旅外人士非必要暂不返乡扫墓祭祖,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形式祭扫。请主动遵守各项防控管理要求,减少出行,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非必要不外出。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县,尤其是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所有市外返绩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绩,到绩后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聚集。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进入公共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实行分餐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主动配合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并非人情淡薄,而是“生命至上”的现实需要,只有人人参与防控才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自己,关爱家人,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绩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