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203-00118 组配分类: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宣城市外来返绩人员通行政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7 发布日期: 2022-03-27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203-00118
组配分类: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宣城市外来返绩人员通行政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7
发布日期: 2022-03-27
宣城市外来返绩人员通行政策
发布时间:2022-03-27 15:37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对宣城市外来(返)绩通行政策进一步明确如下:

所有市外来(返)绩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绩。到绩后要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1.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封控区、管控区人员以及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应暂缓来(返)绩,待所在地区(具体封控管控区请查询官方网站)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出行。确需来(返)绩或已经来(返)绩,集中隔离14天、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分别在第1、3、7、14、21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绩人员落实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期间1、3、7、10、14天落实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街道(乡镇)来(返)绩人员落实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

3.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绩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配合行程卡查验,到绩后落实居家隔离3天(期间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期满后居家健康监测11天。省内市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绩人员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

4.异地入境14天隔离期满来(返)绩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满落实一次核酸检测。

集中隔离:一般是在指定场所(如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管理;期间不允许与其他观察对象接触,不允许离开隔离房间;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定期采集核酸,并做好房间的日常消毒。

居家隔离:①应单独一室居住,居室要通风良好并具备单独卫生间,不能使用和其他房间共通的中央空调;②一律不得外出;如因特殊情况需外出的,要提前报告,获经批准同意后方可外出;③配合做好核酸采样和健康监测;④观察对象和家人均须规范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并做好居室通风和日常消毒工作;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村(社区)报告。

居家健康监测:①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在结束健康监测前不离开所在县(市、区),外出时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室内密闭公共场所,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②配合做好核酸采样和健康监测;③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异常症状的应及时赴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