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204-00158 组配分类: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主动回应】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8 发布日期: 2022-04-28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204-00158
组配分类: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主动回应】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8
发布日期: 2022-04-28
【主动回应】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28 16:47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居民朋友们:

“五一”假期,本是远足踏青、游子归乡、亲友邀会的好时机,然而,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让您不得不放下行囊、放慢脚步、放平心态。为保障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真诚向您提示:

一、非必要不返乡。每一次流动,都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请您劝导外地亲人朋友,尤其所在城市为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发生地区,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务必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拟入住酒店(宾馆)主动报备,合理规划好返乡路线,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返绩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绩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按规定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措施。

二、非必要不外出。“五一”休闲度假最安全的方式无疑是留在绩溪,趁假期多陪陪家人,倡导选择本地乡村游、户外踏春游,尽量不去人流量大的景区和景点。确需外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前及时报备,并严格遵守我县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聚集。“五一”期间,请大家时刻保持警惕,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减少出入商场超市、电影院等公共场所的次数。确需前往的,要主动配合做好“双码”联查、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应尽量缩小规模,凡宴席超过5桌的要提前向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

四、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等。谨慎网购冷链运输生鲜食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选购附有《安徽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对原发地、集散地为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做好规范消毒、安全接收。妥善保存票据,保证一旦出现异常能及时追溯。

五、做好健康监测。时刻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如实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等。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和降低危重症的有效方式。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序贯加强针,为共筑人群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七、强化场所防控。全县各大型商超、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宾馆饭店、景点景区、民宿、农家乐、电影院、网吧等经营主体承担所属范围内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实时扫码验码等防控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场所防控,落实人员核酸定期抽检,做好人员健康监测,执行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山遥路遥情不遥,隔山隔水不隔心!各位父老乡亲,多一分预防,少一分风险;少一分旅途,多一分安全。请广大居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携手守护城市安全和个人健康,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

 

                      绩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