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5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5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5月份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2 13:42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将5月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 绩溪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办理情况

5月份,全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各类来电347件,日均受理11件。其中,咨询类141件、反映类124件、投诉类18件、建议类57件、举报类7件,分别占比40.63%、35.73%、5.19%、16.43%、2.02%;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依次是:城乡建设、疫情防控、政务服务、公安民政司法、教科文卫,分别占比25.65%、19.31%、12.10%、7.20%、6.34%。热线直办243件,后台转办104件,反馈95件,办结95件,办结率91.35%。

二、热点问题分析

(一)货车超载的问题。

多位市民反应中铁二十一局近期有货车在郎家溪卫海桥路段装运石头,存在严重的超载现象。希望有关部门严查处理。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办理答复:

收到热线工单后,我单位高度重视,并认真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经调查,近期朗家溪卫海桥村内路段存在货车超载现象情况属实。今年以来我局执法大队与县公安交管大队常态化的开展对包括上述违法运输行为的查处,始终保持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力度。但也存在着上述车辆利用中午、夜间执法人员休息的时间间隙与执法人员“躲猫猫”逃避检查的情形。针对此种现象我局执法人员已加大监管力度,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在休息时间突击检查。五月份以来,在朗家溪附近公路路段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5台,罚款人民币22万元。下一步我局将根据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运行规律会同公安交警开展定期不定期针对性巡查,进一步加大对超限超载运输的查处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二)自来水厂未分户按总表收费的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自来水厂收取旧楼房(城区加油站隔壁)住户3元每吨的水费过高,并且12户按一个总水表收费。要求给各户安装水表,按户收取。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并答复。

绩溪县住建局办理答复:

收到热线工单后,我局立即通知绩溪县扬之自来水有限公司安装抢修队,第一时间联系用户,上门了解水表分户情况。待用户提交分户申请表,进行户表改造,改造完成后,该12户住户水费将按居民用水标准收费。

(三)和谐华庭应急广播噪音扰民的问题

多位市民来电反映和谐华庭50号楼楼下应急广播声音太响,且中午时段不断播报,严重影响居民午间休息,望整改,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并答复。

绩溪县文旅局办理答复:

收到热线工单后,我局与来电人进行了电话联系沟通。针对来电人反映的应急广播太吵且不断播报的情况,我局对其楼下应急广播的音量进行了调整,做到音量适中。其次对应急广播的播出时间和时长做出调整,做到不扰民,不影响居民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