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11341731095524957N/202206-00003 组配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机构: 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关于印发《绩溪县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号: 绩市监信〔2022〕46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索引号: 11341731095524957N/202206-00003
组配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机构: 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关于印发《绩溪县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号: 绩市监信〔2022〕46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关于印发《绩溪县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09:50 来源: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绩溪县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所、机关各股室及局属事业单位:

现将《绩溪县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完善“一单两库”,打好工作基础

县局各相关科室要在《绩溪县市场监管领域统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1年)(第一版)》基础上,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部门联合抽查新增事项、“证照分离”改革要求、总局“互联网+监管”目录清单等,动态调整相关抽查事项和内容,并在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监管平台”)同步更新。要结合监管特点和需要,统筹建立本条线统一的检查对象名录库,做到“底数清”。对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取得许可的相关监管对象,各地各部门要及时纳入检查对象名录库,做好告知承诺与后续监管的有效衔接。各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两库”的精细化建设,将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分别按照行业类别、岗位资质等要素分类标注,并做到动态管理。

二、规范有序实施,保障计划落地

一是对于省级、市级统一发起的抽查任务,要统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有序做好分类建库、抽取派发、人员匹配、实地核查、公示处理等环节工作。二是县局自行组织发起的计划,要加大对内部抽查事项的整合力度和持续拓展跨部门联合抽查的范围,务必注意全市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目标要求(部门联查计划数占比总计划数不低于70%,全年抽查企业比例不低于3%)。县局各相关股室要按照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明确的责任分工。三是对于省局、市局统一发起的任务,县局各相关股室原则上不再重复发起相同类型的抽查任务。对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取得许可的相关监管对象,本年度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开展过证后核查的,视风险状况可不再重复检查。各项抽查任务原则上应当于本年度11月底前完成,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动态调整的,应及时公开。

    三、强化运用信用风险分类,推进差异化监管

县局各相关股室要全面树立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的理念,运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科学配置监管资源,推动从无差别、粗放式监管向差异化、精准化监管转变,确保全年信用风险分类差异化抽查占比不低于80%。食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业务条线,要统筹行业风险防控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不断优化完善本领域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其他专业领域,要加大对通用型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的常态化运用,将双随机抽查的比例、频次与企业信用风险状况挂钩,提高监管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

四、加强跟踪问效,推动市场监管效能提升

县局各相关股室要以实施年度抽查工作计划为抓手,加强对本条线、本辖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督促指导,充分整合日常监督检查各项任务,避免重复多头布置,切实减轻市场主体和基层负担。要认真总结分析评估双随机抽查结果,及时掌握监管中的风险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推动市场监管效能不断提升。

联系人:汪静潇;联系号码:0563-8158960。

 

附件:《绩溪县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