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204-0011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股长李杰解读《绩溪县2022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8 发布日期: 2022-04-2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204-0011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股长李杰解读《绩溪县2022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8
发布日期: 2022-04-28
【部门负责人解读】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股长李杰解读《绩溪县2022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8 10:12 来源: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4月28日,《绩溪县2022年就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实施。现将《绩溪县2022年就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主要目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持续保持稳定。

二、出台依据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皖办发〔2022〕6号)、《宣城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就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宣人社秘〔2022〕77号)文件精神,为保障我县就业促进工程顺利实施,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分解具体任务,并对就业促进工程的实施进行了详细安排。

三、主要目标

(一)在全县选择2个社区试点推广“三公里”就业圈,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强化就业服务对接,逐步建立我县“三公里”就业圈工作制度,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业,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

(二)全县组织不少于55名毕业前6个月的高校学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等,到企业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

(三)全县组织招聘会不少于105场次,服务企业不少于1600户次,达成意向数不少于2900人次,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技能人才等各类求职者就业,缓解市场主体“招工难”问题,助力“双招双引”和“2+8”产业发展,服务“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工搭建对接平台,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

(四)全县组织安徽徽厨技师学院招收不少于40名初、高中毕业生等适龄青年进行新技工系统培养,将其培养为合格的中、高级技工,实现技能就业、高质量就业,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

四、主要内容

县人社系统2022年就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内容和保障措施四个主要方面。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根据上级关键就业创业的要求,依据文件指示精神,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以贯彻落实新的就业创业政策为契机,夯实“六稳”“六保”的政策精髓,通过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强化就业服务对接,落实就业见习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等,全力保障促进就业创业政策的实施。



解读科室:就业促进股

解读人:李杰

联系电话:0563-815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