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205-00021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9 发布日期: 2022-05-1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205-00021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9
发布日期: 2022-05-19
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0:31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近日来,绩溪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多措并举,在全县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氛围营造,“典”亮生活。5月17日,绩溪县司法局在县街心花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着重对民法典中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侵权纠纷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材料、法治宣传帆布袋、钥匙扣等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基层普法,“典”润千家。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村委会、村居文化广场、街边等处设置咨询台,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民法典》中关于集体土地征收、不动产物权的续期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村民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拓面增效,“典”入人心。当前正值我县创建文明县城的关键时刻,绩溪县司法局干部职工按照包保责任要求,上户在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的同时,结合县城居民日常生活的特点,重点对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让“学民法典,做文明人”理念深入人心。


 

普法志愿者还借核酸检测工作契机,在核酸检测点出口处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传染病防治、反电诈宣传等宣传材料。同时引导群众科学做好防范,提高防护意识和疫情防范能力,了解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自觉做到遵法守法,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绩溪县司法局将利用有效宣传形式、搭乘宣传平台、整合普法力量,大力开展“民法典七进”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绩溪县司法局  普法与依法治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