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205-00009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县司法局“三力齐发”提高基层公共法律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9 发布日期: 2022-05-19
县司法局“三力齐发”提高基层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9 08:40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高效优质地为基层提供法律服务,绩溪县司法局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契机,“三力齐发”不断提高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一是完善制度先发力。

绩溪县司法局主动靠前工作,通过向全县各律所主任、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征求意见的方式,共同探讨如何高效满足公众的法律需求,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模式,研究制定我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方案,做好人员充实调整,并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

二是充实队伍强发力。

将公职律师、法治副书记、司法所长等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人员充实到法律服务队伍中来,加强精细化法律服务,增强群众信任度,做到村村有顾问,事事有回应。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题讲座12场、各类法律咨询38场次,受益群众1400余人次。

三是管理考核助发力。

各村(社区)设置法律顾问工作联络员,做好工作台账和图片资料的收集整理,各村(社区)法律顾问每月开展不少于4小时的实地服务,实地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用工作实绩来赢得基层群众的信任。同时县局加强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工作检查,将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