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安全信息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205-00013 组配分类: 安全信息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应急局召开县安全生产培训会暨企业“三同时”建设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6 发布日期: 2022-05-06
县应急局召开县安全生产培训会暨企业“三同时”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15:16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能力,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辖区内新、改、扩建企业的安全设施“三同时”建设,近日,县应急局组织召集了辖域内38家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项安全宣讲。

会上,县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简述了我县工贸企业基本情况,罗列了我县工贸企业的特点和安全管理现状,结合近年来的突出事故类型对当前我县工贸企业存在的突出伤害风险做了重点阐述。从行政违法成本、经济成本以及刑事违法成本三方面阐明了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结合当前我县工贸企业存在的突出安全问题,从严格执行危险作业前审批、作业中监护和巡查制度、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培训、精准研判企业安全风险、切实开展隐患排查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对策措施。

会上,还对部分企业安全生产软件档案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进一步指导,就安全设施“三同时”的重要性对参会的新、改、扩建企业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尽快依法依规完善“三同时”手续,为企业长远发展更好的保驾护航。

接下来,县应急局还将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继续安排精干力量深入企业,在安全培训、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全力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