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财政资金>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205-00008 组配分类: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四月份直达资金监控月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3 发布日期: 2022-05-1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205-00008
组配分类: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四月份直达资金监控月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3
发布日期: 2022-05-13
绩溪县四月份直达资金监控月报
发布时间:2022-05-13 09:24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将绩溪县当前直达资金情况分析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4月28日上级下达我县中央直达资金指标20190万元,目前直达资金实际支出9465万元,支出进度为46.9%,超序时进度。

二、常态化监控监管

县财政局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直达资金使用的管理办法,承担直达资金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控管理,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确保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账实相符。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加强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对直达资金及时做好预算下达,设立直达资金标识,将直达资金标识贯穿于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在资金支出后3个工作日内将支付信息及时导入监控系统,及时监控支出进度和流向,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

每月月底定期召开直达支出进度分析会,梳理支出进度未达到支出进度项目。同时会商此类的项目主管单位,一起解决支出进度中的堵点;对于工程类项目,要求主管部门倒排工期,夯实责任,进一步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

三、支出成效

当前我县实际支出直达资金946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三保”方面。安排拨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227万元,用于保障我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发放;拨付群众困难救助补助经费867万元用于我县 10637人次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1333人次特困人员供养及生活照料护理、4322人次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6236人次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拨付优抚对象补助经259万元用于1055名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拨付城乡义务教育保障经费421万元,按照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规定的标准和分配补助范围,及时安排拨付 17所义务教育学校公共经费,通过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摸排对比,持续推进精准资助,对304个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约5万元,推进我县义务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拨付就业补助306万元用于对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奖补、57人次公益岗位补贴、举办招聘大会一次、对6家吸纳困难就业人员的市场主体奖补;拨付医疗救助79万元用于64个符合救助的患者进行救助,有力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61万元,根据工程进度拨付12个乡村振兴项目。

四、预研预判

预计下月直达资金支出1200万元,总支出达到10664万元,支出进度达到52.8%,提前一个月进度过半。

金额较大支出点具体分析如下:县级基本财力奖补机制用于对机关养老保险的补助支出226.2万元;留抵退税用于对机关养老保险的补助支出约500万元;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支出约200万元。

五、相关建议

 我县目前支出已经远超序时进度,库款压力较大,希望上级财政部门加大库款调拨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