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205-00010 组配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2 发布日期: 2022-05-12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205-00010
组配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2
发布日期: 2022-05-12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四)
发布时间:2022-05-12 16:52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1:生活垃圾分类进小区后,仍有不少群众表示不愿意分类,觉得给日常生活增加了麻烦,垃圾分类真的有大家认为的那么麻烦吗?

    答1: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其实不难,也不麻烦。对于大多数的家庭来说,有害垃圾产生量极少,可回收物只需送到小区专门的再生资源回收屋或者预约上门回收即可,因此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主要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也就是说,家庭主要对这两种垃圾进行分类。同时,生活垃圾分类与文化程度无直接关系,只要人们在丢垃圾时用点心、留点神、动动手,垃圾分类仅是举手之劳,而且在坚持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看到明显成效,养成分类的好习惯。

      问2:每个小生命的诞生,都带着一份新的期盼,承载着一个新的希望,作为新生儿的必需品,尿不湿不可或缺,那么使用过的尿不湿,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呢?

     答2:尿不湿属于其他垃圾,除尿不湿以外,婴幼儿使用过的擦手纸、面巾纸和擦屁屁的湿巾纸属于污染纸张,都属于其他垃圾。等宝宝再长大一点,开始学习吃饭和刷牙后,用的陶瓷碗和小牙刷等因为无法再生,也属于其他垃圾。但是,宝宝洗脸洗澡用的塑料盆和塑料玩具属于塑料橡胶类,适宜回收和资源化利用,可以投入可回收物垃圾桶内。

    问3:废旧纺织品属于什么垃圾?

    答3:废旧纺织品一般属于可回收物。人们习惯将废旧纺织品作为其他垃圾或有害垃圾扔掉,其实,有些旧衣物可二次穿着,也可以制作布质拖把等,延长它的使用价值,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对于可能有严重的传染病源和污染源的纺织品须进行科学完善的消毒清洗,确保二次利用的安全,防止类似“黑心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