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204-00023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县司法局:法德相融“三举措”助力乡村治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发布日期: 2022-04-26
县司法局:法德相融“三举措”助力乡村治理
发布时间:2022-04-26 17:20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司法局结合本地实情,采取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做好乡村治理。

加强“法与德”学习教育。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同时,倡导党员干部传承优良家风,积极争创“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遵纪守法、文明有礼的良好公民。

加强“法与德”广泛宣传。将领导干部、青少年、农民等群体作为普及法律和宣传美德的重点对象,通过开展“法律六进”活动,营造宣传氛围,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

加强“法与德”文化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充分利用法治广场等阵地开展法治和美德宣传,创作、演绎法治文艺节目,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