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204-00007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三举措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2 发布日期: 2022-04-1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204-00007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三举措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2
发布日期: 2022-04-12
绩溪县三举措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7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推动以来,绩溪县多措并举,统筹推动,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地落实。印发《绩溪县贯彻落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对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各单位间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县发改委、县数据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各司其职,共同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在绩溪落地落实。

二是编制公布清单,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企业创业办事。由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各单位结合2021年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修改情况,在准确理解把握告知承诺事项实施范围、适用对象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调整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清单,公布调整后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调整后的清单共涉及到17家单位131项内容,事项涵盖企业开办、公积金提取等多方面。

三是完善配套制度,确保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顺利实施。印发《绩溪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和工作流程》《关于规范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线上线下办理方式的通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要素编制操作手册》等配套措施,对各单位实施清单要素编制、流程制定、宣传培训等具体办理细节进行明确,同时将承诺信用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对不同失信情形及时梳理汇总处理,确保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能够真正惠及企业群众,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