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204-00007 组配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2 发布日期: 2022-04-12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204-00007
组配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2
发布日期: 2022-04-12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三)
发布时间:2022-04-12 10:10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1:再生资源应该应收尽收、合理利用,那么非可再生资源有哪些?

答1:非可再生资源是指经人类开发利用后蕴藏量不断减少,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可能再生的自然资源,主要是指自然界的各种矿物、岩石和化石燃料,例如金属矿产、非金属矿产、煤炭、石油、天然气等矿产资源。由于非可再生资源的形成周期极为漫长,因而对于这类自然资源,应尽可能综合利用,注意节约,避免浪费和破坏。  

问2:撕掉了的旧照片,应该丢到哪个垃圾桶内?

答2:照片在洗印过程中,会使用含毒的化学制剂,如氰化物、重金属等,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有潜在危害。属于有害垃圾。

问3:染发剂的包装盒应如何投放?

答3:染发剂属于有害垃圾。多数染发剂中,都含有偶氮染料、芳香胺类化合物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是有极大危害的。故其包装物也应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