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204-00011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我县开展文明创建现场调研督导 肖阳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卢东林主持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8 发布日期: 2022-04-08
我县开展文明创建现场调研督导 肖阳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卢东林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8 15:02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7日下午,我县开展文明创建现场调研督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参加。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城景苑、新城农贸市场、中王路、适之中学沿线、河滨南路、城墙路等地,实地察看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文明办汇报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方案;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运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经开区管委会、县交管大队、华阳镇作了表态,与会县领导依次发言。

肖阳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下决心,切实增强抓好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下定决心,把握形势、直面问题,提振状态、攻坚克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讲担当,全力以赴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紧盯“保五争三”目标,完善工作体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全面起底、大力整治、快见成效;要聚焦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四攻坚、六整治、五提升”任务落实;要注重结合,城乡统筹,把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园区建设提升、交通沿线整治、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创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开发利用等贯穿起来,推动全域共创。要凝聚合力压责任,努力形成常态长效的众创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干部作表率见行动,各级各单位全面发动,精准调度抓推动,宣传带动人民群众,以优良的作风、坚韧的干劲、浓厚的社会氛围,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卢东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问题、差距和现状。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立即行动,以扎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学习借鉴创建成功经验,建立创建工作体系,明确责任、标准、任务;要限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拆除乱搭乱建、整治乱停乱放;要严格开展考核,压实第三方责任;要健全巩固文明创建常态化机制,落实路段长责任,开展干部包保考核评比;要发动党员干部入户宣传,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创建;要加大创建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良好氛围,及时曝光负面典型,坚决打击阻扰执法行为;要组建创建文明志愿者“啄木鸟”队伍,及时发现、认领、整改问题;要聘请第三方定期对创建成果进行测评,及时通报测评结果;要加强干部创建培训,提高干部创建能力水平;要发挥县文明办统筹协调作用,完善创建体制和机制,全力以赴争创省级文明城市。

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文明办、华阳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