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204-00025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3月份金融领域风险隐患的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6 发布日期: 2022-04-06
关于3月份金融领域风险隐患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06 14:49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排查,3月份金融领域主要风险隐患仍为绩溪上河国际养老中心(以下简称上河养老中心)、绩溪上河颐养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河颐养公司)因涉嫌非法集资导致的风险。现将1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上河群体人数众多,遍布我省8个地市,且多为老年群体,涉案金额特别巨大,2019年公司资金链断裂后大部分会员投资款未返回,各地均成立了追讨维权群且多次上访,虽目前合肥警方已立案侦查和资产处置,但此类案件侦办及资产处置周期较长,虽然绩溪投资会员人数少,金额小,本地风险较小,但外地风险仍在积聚。上河养老中心和斯瑞集团绩溪分公司主要资产在我县,现虽由合肥侦办案件、统一监管处置资产,但部分会员对案件定性及资产处置进展缓慢不满不断上访,我县作为养老机构和资产所在地,承受的压力会逐渐加大,不排除外地会员会到我县集访,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和带来较大的维稳压力。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为有效缓解上河养老中心、上河颐养公司因借养老名义涉嫌非法集资带来的隐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3月份开展了以下工作:

3月办结了信访件一件。同时,每日在信访工作群中报告当日信访情况,并要求各乡镇做好17名绩溪籍涉事会员信访维稳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

目前合肥瑶海区公安局正在全力侦办,我县将积极了解案件进展,做好配合工作。

 

 

 

 

 

                                                                                                                                         县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