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865/202203-00019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2022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31 发布日期: 2022-03-31
绩溪县2022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31 08:00 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财政助企纾困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派出审计组,对县财政局、科技商务经信局、发改委等有关单位截止2022年2月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一、政策落实情况

绩溪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各类支持企业发展政策,2021年以来,县政府相继出台了《绩溪县支持科技创新奖励扶持政策》、《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聚集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等助企聚才政策措施,认真落实落细, 通过减税降费多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经济增长。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资金拨付进度偏慢。 主要原因是:资金拨付正值春节期间,相关企业已放假,故未能在一个月内拨付到位。

2. 少量特殊教育补助资金拨付不及时。主要原因是:县教体局未及时申请使用上述资金。

三、审计建议

县财政局今后在收到专项资金后应及时拨付给相关企业。对未使用的特殊教育补助资金,县财政局应督促县教体局及时申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