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3-00009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转发市公管局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3 发布日期: 2022-03-23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203-00009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转发市公管局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3
发布日期: 2022-03-23
关于对《转发市公管局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23 14:20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开展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的背景是什么?

    答: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2〕13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创优我县招投标领域市场环境,推进招投标信息公开,进一步提高招投标活动透明度。
    问:该制度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我县县域范围内国有资金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

    问:提前发布的内容有哪些?

    答:招标计划包括项目名称、招标人(建设单位)、招标方式、主要建设内容、项目估算金额、招标公告预计发布时间等内容(格式见附件)。招标计划应尽量完整,便于潜在投标人提前了解项目情况,做好参与招投标活动准备。招标计划仅作为潜在投标人了解招标人初步安排招标项目的参考,招标项目的实际安排以发布的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为准。

问:该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的良好效果有哪些?

    答:交易信息更透明招标人于招标公告发布30日前,在“绩溪县人民政府网”发布招标计划,全方位、全视角向社会公众展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信息,做到信息公开更透明。

    二是交易环境更优化招标人提前发布招标计划公开时间宽裕,便于潜在投标人及时了解项目情况,充分做好招投标活动准备,营造更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三是交易效率更提高实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有利于保障交易活动的顺利开展,便于招标人(建设单位)科学合理地制定项目招标实施计划提前做好招标准备,提高招投标活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