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203-00011 组配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7 发布日期: 2022-03-17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203-00011
组配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7
发布日期: 2022-03-17
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小知识(二)
发布时间:2022-03-17 15:01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1:碎纸机处理过的碎纸可以回收吗?

答1:一般情况下可以。再生纸对原料的纤维状态有一定要求,太短的纤维无法再生重新造纸。一般而言,碎纸机处理过的碎纸可以回收利用。但是,经过高密级碎纸机处理,被切得特别碎的纸粉,就不能循环利用了。


问2:包了口香糖、擦了鼻涕的纸巾,是湿垃圾吗?

答2:不是。包了口香糖、擦了鼻涕的纸巾都是其他垃圾。干湿垃圾并不按照含水量区分的,湿垃圾(厨余垃圾)就是指容易腐烂可以用于堆肥的瓜皮果皮、剩菜剩饭等废弃物;而干垃圾就是指除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还有湿垃圾以外的那些废弃物。


问3:电子废弃物如果处理不当会造成环境和水质的污染,严重的话还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应该如何正确处理电子废弃物呢?

答3:1.通过网络渠道,寻找专业的回收公司,预约上门进行回收。2.交给第三方设立的正规电子垃圾回收处理机构。3.交给由电子产品企业设立并负责无污染的电子垃圾回收处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