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举报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203-00035 组配分类: 举报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2月份社情、舆情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9 发布日期: 2022-03-09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203-00035
组配分类: 举报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2月份社情、舆情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9
发布日期: 2022-03-09
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2月份社情、舆情分析
发布时间:2022-03-09 17:12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我局共受理了2件群众通过网络、电话等反映环境问题的来件。涉气问题件1件,反映区域环境问题;涉渣问题件1件,反映区域环境问题。

1.反映清凉峰路利民食品加工厂生产油烟未经处理排放。绩溪县利民食品厂位于县经开区清凉峰路,从事各类糕点的手工炒制销售。2022年2月15日,我局执法人员赴现场核查。该厂现场正在制作红薯米糖,一楼糕点制作区锅灶正在熬制米糖,烟气通过糕点制作区西北侧两个排气扇外排。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住户的影响,我局于2月16日向绩溪县利民食品厂书面劝告其对糕点制作烟气进行收集处理,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食品厂负责人表示愿意采取措施对烟气进行收集处理。下一步,我局将对该食品厂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2.反映有外地牌照货车倾倒废弃物至五龙社区乳坑村原先一座废弃的矿山。线索所指废弃矿山原属绩溪县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所有,位于华阳镇五龙社区乳坑村,该矿停采多年。经2月23日现场检查,发现:1.现场有一处采矿形成的较深积水坑。未发现该积水坑与外界水体有连通渠道。2.积水坑旁堆积有泥状物质,泥状物质表观无异常、无异味,明显不同于化工农药电镀等污染行业污水处理污泥。3.现场未发现有运送泥状物质的车辆,但有重载车进出的痕迹,有泥状物质向积水坑倾倒痕迹。4.未在矿区外发现泥状物质倾倒情况。5.未发现泥状物质倾倒入积水坑给扬之河饮用水源地造成不利影响的证据。经调查询问,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陈述:1.2021年10月,县自规局口头要求该公司对历史遗留矿坑予以填平。2.为周边群众出行安全,公司决定填平采矿遗留积水坑,自2021年10月后将洗砂泥填至积水坑中,其中春节后共将十余车(半挂载重车)洗砂泥填至积水坑中。

上述检查情况、询问情况、视听资料我局已保存为执法证据。综合现有证据,尚不能认定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利用泥状物质填平矿坑的行为对外环境造成污染从而构成环境违法。为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我局已书面责令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将“利用洗沙泥填平采矿遗留积水坑”情况在矿区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公开。

我局已将该线索纳入重点关注范围,查实环境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