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科普宣传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203-00044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宣传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开展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宣讲暨健康科普大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发布日期: 2022-03-04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203-00044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宣传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开展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宣讲暨健康科普大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发布日期: 2022-03-04
绩溪县开展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宣讲暨健康科普大赛
发布时间:2022-03-04 14:56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创新丰富健康教育工作手段,促进我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健康传播工作,切实为公众健康服务,更好地营造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氛围。2月28日,我县在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开展了“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绩溪县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宣讲暨健康科普大赛。

比赛当天,来自全县11个乡镇、4个县直卫生计生单位的21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健康生活方式、近视防控、传染病防控、癌症防治等多方面内容,结合PPT多媒体形式,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宣讲。

演讲现场精彩纷呈,掌声阵阵。5位评委从选手PPT展示、巡讲技巧、语言表达、精神面貌、综合效果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李好等6名优秀选手,并进入县级健康巡讲专家库。

赛后,宣城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童天斌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对本次比赛的各项工作做出充分肯定,并鼓励各参赛选手将“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的理念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过自身健康意识的提高,带动周围形成良好的健康氛围,从而提升居民文明健康素养水平和卫生防病能力。

2月28日下午,进行了绩溪县首届健康科普作品评选大赛,五位专业评委共评选出3部优秀微图文作品,5部优秀短视频作品。                                     

  下一步,我县将全面冲刺“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健康素养巡讲活动,在全县营造人人关注健康、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