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31mb1903375X/202203-0000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绩溪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税务:税务送春风 暖企更暖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发布日期: 2022-03-04
索引号: 11341731mb1903375X/202203-0000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绩溪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税务:税务送春风 暖企更暖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发布日期: 2022-03-04
绩溪税务:税务送春风 暖企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2-03-04 10:03 来源:绩溪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历春节刚过,绩溪的大街小巷还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各行各业都投入到新的一年紧张工作中。为让纳税人新一年更有新活力,绩溪县税务局积极履行职能,把税收优惠政策、各项便民办税服务的“春风”送到纳税人手中。

政策“春风”入市

走进绩溪县来苏路,沿街商铺火锅、烧烤、徽菜一应俱全,正值晚饭期间,人流攒动,热闹非常。

“我们餐饮业营业周期长,而且黄金期以节假日和晚上为主,开票时间不固定,好在有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上门教我们如何通过网上还有24小时自助办税机申领发票,让我解决了这个困扰。”咏乐土菜馆老板说道。为帮助企业抢抓正月黄金期,“送春小分队”深入生活服务业重点行业,了解个性需求,送上涉税帮扶。小分队成员梳理制作了包含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15万元、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等针对性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通过平台推送、送策上门等多种形式精准推送税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农业合作社销售蔬菜是否免税?”“公司转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后能不能继续享受涉农税收优惠?”在大谷村一家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忙着撒菜籽、种菜苗,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田埂上,“送春小分队”成员在逐一解答村民的提问。

大自然的春风让万物生长,税务的“春风”给企业“施肥”。在忙碌的春耕时节,绩溪税务的干部们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宣传解读国家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充分利用这些政策,增强发展信心。

服务“春风”惠企

春节期间,各大超市异常忙碌,涉税需求、政策上的困惑渐多。为了能够全面系统的答疑解惑,绩溪县税务局华阳分局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现场税务干部通过税法宣传、现场提问、互动讨论等形式,与13户参会的商贸企业(超市)代表们进行沟通,为其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

“这次活动时间充裕、方式轻松灵活,让我们能够直接获取精准的政策解答,针对性非常强,解决了很多困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绩溪县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

在办税大厅,服务的“春风”让纳税人缴费人赞不绝口。“我们提出的合理需求都得到满足,办税流程更简便,一些个性化服务令人感到方便又暖心……”刚办好开票业务的胡大姐表示,流程持续精简和服务持续优化,大家都对税务部门的好评不断升温。

今年以来,为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大厅增设了“党员先锋岗”,党员和业务骨干带头为纳税人缴费人释疑解难。在醒目处公布“最多跑一次”清单和涉税事项二维码,实现“码上知、码上办”。利用多功能显示屏播放业务操作视频、减税降费政策讲解短视频,以纳税人、缴费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辅导。

优化纳税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绩溪县税务局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推出更多的服务举措,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向更多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