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安全信息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202-00029 组配分类: 安全信息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应急局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换证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1 发布日期: 2022-02-11
县应急局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换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1 10:58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县内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行为,加强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提高烟花爆竹零售环节安全水平,县应急局有序开展了2022年度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换证相关工作。

此次换证共收到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申请书151份。县应急局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仔细核对相关资料,并结合烟花爆竹旺季安全检查,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4128-2019)等有关法律法规,对经各乡镇现场核查的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抽查复核,对不满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现场给予不予受理的书面说明;对符合安全标准要求的经营店,以乡镇为单位组织进行烟花爆竹经营权公开竞拍并有序组织全县获得经营权的经营户主要负责人培训。

日前,换证工作已圆满结束,获得2022-2024年度烟花爆竹经营权的零售户有108家,47家烟花爆竹零售店退出经营。下一步,县应急局将切实做好烟花爆竹余货退库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我县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